這次綠盟來到中原與我們分享,當一張張核電資料呈現在眼前時,我腦海裡浮現的是這一路上我看過的許多核電資料,其中有來自報導、鄉民蒐證、教授諮詢,這些資料有的支持核電有的反對核電,無論如何,最終我是加入了反核的行列,而我堅信核四應該立即廢除、希望政府全力朝向零核電來努力。

 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不再那麼在意這些數據了。

 

這算是一件可恥的事情,對於理工人來說;資料的正確性是做研究的起點,結果所呈現的數據則是所有研究的價值。可是我不在意,因為我認為公平正義的問題,從來都不是數學問題,這件事情很難說得清楚、大有空間可供辯論,然而我的立場是很堅定的,我不太在意擁核人士提出來的資料,也不太在意反核人士的資料,因為要知道什麼資料,我自己會去查。

 

結果呢? 沒有哪一份資料是完全一樣的。我們必須承認找到地獄結冰了都不會有所有人都認同的數據,最後誰在意什麼鬼資料? 當專家失去了人民的信任,資料也就失去了意義,它會淪為征戰的武器,大家都拿它企圖駁倒對方,現在就是這樣,也必然會演變成這樣,沒有對錯的問題,何不就大方的接受這件事情,大家都去磨亮手上的刀吧。

logo

真正讓我在意的不是武器,而是奮戰的目的。

說真的,擁核的廢核的,我們為了什麼而戰?

難道不就是為了老百姓僅存的幸福嗎? 基本、安穩的生活?

 

就算著眼點不同,老百姓要的真的都很簡單;有人擔心電不夠用、漲電費、經濟受影響,有人擔心核電廠出問題、有人擔心核廢料所造成的危害,這就是老百姓擔心的全部問題!我們要咆嘯的對象並不是彼此,不是因為怕經濟衰退而擁核的吳先生,也不是怕核災爆發的張小姐,我們的共同的敵人是那些即便核災發生也自認為生活無虞的人,那些人或手握鉅資或掌實權,他們就是我們要咆嘯的對象!

 

每個人對於幸福有不同著眼點是合理的,一點也不需要彼此口槍舌戰,我覺得我們要做的是砲口一致的要政府重視我們對生活的要求,不想要經濟衰退、不想要電費漲得嚇死人、不想要使用危險核電,這些都能想方法,前提是政府把我們當一回事、願意共同來朝著目標努力。

 

我已經沒什麼再看那些資料了,我就是想著反核而已。
我想著爭吵思辨的大家都是可愛的夥伴,
我想著還有什麼辦法讓政府重視我們,想起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。

發表留言